為顧病母辭職 女強人悶宅10年

為顧病母辭職 女強人悶宅10年

為顧病母辭職 女強人悶宅10年

「若家中病弱的老媽媽能獲得妥善照顧,職場又夠友善,我何嘗不願回去工作!」今年才50歲,且擁有國內一流國立大學文憑、豐富媒體工作經驗的小季,為了照顧媽媽,已在家「待業」10年以上。

小季的遭遇看似是個人選擇,卻是國內長照體系建置牛步化、職場長期漠視女性勞工職能與權益的冰山一角。

小季原有份不錯的工作,但父親早逝,多年前母親因青光眼視力急遽退化,兄弟姊妹雖有能力合請外勞照顧,但實在不放心把近乎失明的老人與外勞獨留家中;偏偏手足中僅小季沒移民、沒結婚,於是辭去工作、守著老媽,被視為理所當然。

從不到40歲就「宅」在家至今這麼多年,每天就是買菜、煮飯、洗衣、拖地及照顧媽媽,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,生活難道不悶嗎?「怎麼可能不悶?」小季無奈地說,媽媽自年輕時守寡,含辛茹苦把他們4個孩子拉拔長大,3個哥哥成家立業後搬出去,大哥還移民;她沒結婚,又身為媽媽最疼的老么,母女相依多年,叫她怎麼忍心拋下媽媽?

在家待了幾年後,見媽媽漸漸較適應了黑暗中的生活,小季也曾嘗試想要找份兼職的工作,不光只是為了穩定收入,更為了能重新接觸人群、貢獻所學,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但,好難。小季說,現在即使是兼職工作,資方的要求也愈來愈多,透過LINE發出的工作指令,從早到晚如影隨形,要找一份能讓她同時兼顧媽媽的工作,簡直難如登天,「看著媽媽一個人在家時不安的神情,以及當我只是要求準時下班時,老闆露出的嫌惡嘴臉,讓我在家庭與職場之間,早已別無選擇。」

轉載來源:中時電子報 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0321000321-260114

在家工作聯盟 Raymond:

看到這則新聞,真的感到很辛酸,她真的很辛苦,加油!

也因這則新聞,讓我更堅定要持續分享在家網路工作的機會

因為很多的婦女朋友們,可能因為要懷孕、照顧小孩、甚至如新聞故事的主角一樣,要照顧生病的家人

她們往往都辭掉原有工作,在家待產、照顧小孩或家人

光是靠先生一人一份薪水是不太夠的,若能利用空檔,在家兼職賺錢

是有助於貼補家用的


轉載來源:
http://dreammaker88.pixnet.net/blog/post/114239861-%E7%82%BA%E9%A1%A7%E7%97%85%E6%AF%8D%E8%BE%AD%E8%81%B7-%E5%A5%B3%E5%BC%B7%E4%BA%BA%E6%82%B6%E5%AE%8510%E5%B9%B4


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,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!
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~請按讚將它轉發分享出去,傳播一些積極的資訊,讓世間多一點愛!

你生活中有想改變的事嗎?
你想要增加額收入或賺更多錢嗎?
你想要在家親自照顧小孩同時又能額外賺錢養家嗎?
你想要親自為小孩與家人準備豐盛營養的三餐嗎?
你想要吃東西或買東西,不受荷包或口袋深度限制嗎?
你想要跟上電商新盛世趨勢潮流,在網路上賺錢嗎?
你想要出國旅遊度假期間,同時又有收入嗎?
你想要擁有一個不同一般傳統,此生難忘的婚禮嗎?

看完8個問題,若你沒有一個是 "YES" 的
請拿滑鼠,將指標指向右上角的" X " 關閉網頁
不要浪費時間往下看~看了也沒用

不管你現在20、30、40、50、60歲~
倘若你不為自己的人生而活,
究竟誰要為你自己的人生而活呢?
若問題答案,有2個以上是"YES" 的
請勇敢行動,跨出改變的第一步,免費報名瞭解在家工作-在家網路工作系統(平台),讓賺錢更容易,使生活更富裕美滿幸福

在家網路工作,互連網微創業,微信創業,網路自動工作賺錢系統,在家工作賺錢顧小孩,在家兼職網路創業系統,在家網路創業,在家賺錢及在家兼職的工作平台,在家賺錢的機會,全自動化的在家網路創業系統,在家工作賺錢兼顧小孩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